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苍溪开展“春到百利”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我们来到红色文化圣地——苍溪,我们到了寻乐书岩、百利新区,感受很深,这个山青水秀的地方,生长着古迹文化,呈现着现代文明,几年后,能到嘉陵江环绕的这座城市安居乐业,度假休闲,那一定是件很美妙的事情。”四川省诗词协会女工委主任何素芳对近日的苍溪之行记忆深刻……

近日,四川苍溪县文联邀请省、市知名诗词楹联作家赴苍溪开展“春到百利”采风活动,旨在创作一批反映嘉陵江美丽风光、充满生机活力的诗词楹联佳作。

采风团一行先后到苍溪县秀艺毯业有限公司、百利新区、寻乐书岩等地进行了参观采风,还乘坐游轮游览了嘉陵江景。每到一处,采风团成员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城乡发展变化,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

近年来,苍溪县步入发展快车道,嘉陵江流域呈现一片开发热潮,百利新区步入“再造一座苍溪县城”的生动实践。据悉,百利新区总规划面积11.08平方公里,规划人口5万人,新区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2025年完成新区重大支撑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新增城市建设用地6000余亩。作为苍溪城市新组团,百利新区通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城市相向建设,努力打造阆苍南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主动融入成渝双层经济圈先行区,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旅宜养宜学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通过实地参观,苍溪县城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深厚的人文历史给采风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采风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采风活动为今后的艺术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今后将以艺术的眼光和笔触,创作出更多反映苍溪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优秀作品,更好的记录苍溪、宣传苍溪。

“来到苍溪这片古老、美丽的沃土,我感到很振奋,历史文化,尤其是红色文化积淀如此深厚,从诗词这个角度来说,诗和远方在哪里呢,苍溪就是诗和远方。”四川省诗词协会会长孙和平对苍溪文化底蕴颇有感触。(郭自慧李青蓉 冯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