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四川苍溪: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实招破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2-04-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官庄村人口密集,生活垃圾处理不好,导致垃圾随处可见,请问我们村的生活垃圾应如何处理?”近日,在苍溪县漓江镇官庄村村委会坝坝会现场,官庄村村民唐永均发言提出问题。

当天,苍溪县政协前往对口联系的苍溪县漓江镇,围绕“有事来协商·遇事多商量”主题,通过开展提办面对面、民情坝坝会、义诊等活动,把政协机构的协商文化培育延伸到基层,把政协的小微协商活动开展到基层,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听取民声,用实招破解民忧。

聚焦“急难愁盼”解决突出问题

当天坝坝会活动现场,阴雨绵绵,寒风瑟瑟,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村民参与的热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几十名村民围坐在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协商讨论着村里的大小事情。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的突出问题,在场的领导、工作人员对群众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

“道路出水管口径过小,水流不畅,雨季大水淹没道路、农田,给群众造成不小的损失,请问有关部门能否解决?”漓江镇官庄村村民侯武俊询问。针对侯武俊提出的道路水管问题,官庄村支部副书记现场进行解答。面对面互动式座谈,零距离沟通交流,让坝坝会场面分外火热,气氛高涨。据悉,本次坝坝会上共收集问题10个,现场解答10个,群众满意率达100%。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村里的发展提出了不少中肯的问题,各级领导、基层干部现场作了解答,让我对咱们村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官庄村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漓江镇官庄村二组村民李文杰信心十足。

“对于村民提出的问题,坝坝会后相关部门当场提出解决方案,这个会开得很及时,解决了我们村不少实际问题!”漓江镇官庄村三组村民宗常勇高兴地说。

贴近“民意民情”,办好民生实事

“我免费检查了血糖、血压、眼睛,还作了胃肠疾病的常规检查,很方便!”漓江镇居民苗怀平说。在苍溪县政协九三学社医药卫生界别委员送医疗送科技下乡活动现场,来自苍溪县人民医院专家们为村民把脉会诊,详细了解患者病情,耐心解答村民疑惑,指导村民日常饮食用药,为村民免费发放药品。

与此同时,来自九三学社苍溪委员会的农技专家们也深入田间地头,把农业科技知识和服务送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深受群众好评。“非常感谢苍溪猕产局的专家为我们了带来种植红心猕猴桃的技术,我受益匪浅,也让我们对红心猕猴桃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漓江镇村民宋华梅说。

当天,现场还开展了妇女“两癌”筛查知识专题讲座、“有事来协商 遇事多商量”工作推进会议、三联三促助振兴捐赠活动等。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苍溪委员会主委、苍溪县政协副主席黄中华表示,政协委员们走进社区和群众家中,捋顺了群众情绪,关切了民生,做到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郭自慧 赵宁 徐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