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唐家河紫荆花迎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 2022-03-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每年的这个季节,位于四川青川县的唐家河,紫荆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一片紫色的海洋,蔚为壮观。一朵朵小花密密麻麻缀满枝头,在春风中摇曳,如一片片粉紫色云霞,明媚温暖。

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地处岷山东北麓,龙门山北段的高山峡谷区,面积4万公顷,于1978年建立保护区,是我国境内目前发现的最大的野生紫荆群落,是“四川十大最美花卉观赏地”之一,每年紫荆花季都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打卡。

唐家河被称为是中国低海拔地区,野生动物遇见率最高的地方,境内众多的河谷地带依然保持着原生状态,同时拥有极丰富的物种多样性。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鹿脸熊背的羚羊、与世无争的金丝猴、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游泳能力超强的裂腹鱼……在这里,无论是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野生动物还是各类常见的花鸟鱼虫,都仿佛从未受打扰,一切都那么平静安逸,还原世界最本来的样子。不如趁着即将到来的紫荆花节远离平日的喧嚣,来感受一番自然生态、悠然自得的生活方式吧。

满园春色关不住,目前,唐家河紫荆花已迎来最佳观赏期。一年一度的紫荆花节将在3月31日拉开帷幕。十里紫荆依山傍水,一年的等待就为了这一次的绽放,以花为媒,诚邀广大游客来大唐家河旅游区共赴这场美好的春日的约会。(文/郭自慧曹琳青川融媒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