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国家电网新疆经研院2项成果获国企管理创新成果奖

发布时间: 2022-03-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3月30日讯(记者闫景臻 通讯员马琳薇 郭太平) 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国网新疆经研院2项创新成果获2021(第七届)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入选《国企管理创新年度成果报告(2021-2022)》,2名同志入选国企管理智库专家委员会成员。

本次创新成果评选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国企管理杂志、创新世界周刊联合国家相关部委司局等联合主办,在全国范围征集国企党建创新、国企一流品牌创新成果,旨在寻找、树立新时代国企管理样本,形成一批具有时代特色,可复制、可推广、高质量的课题成果,通过示范效应推动国有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国网新疆经研院党委高度重视课题研究实践,建立“一支部一课题一案例一特色”党建课题研究和案例萃取机制,遴选优秀成果推荐参评。自2021年5月课题申报以来,经专家组初审、现场答辩、投票公示等环节逐级选拔,《国网战略目标引领下的企业智库品牌构建与实施》《构建基于“1+4+N”的“党建+”深度融合体系》2项创新成果在4300多项成果中脱颖而出,均获二等奖。

成果发布当日召开了国企管理智库会议,智库成员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财政学会国资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专家团队为依托,汇集中央和地方各类大型国有企业、国资监管部门、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大专院校资深专家、学者组成,主要定位是研究国企管理理论、探讨国企发展思路、交流改革实践经验等,为决策层提供依据,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国网新疆经研院2名同志入选国企管理智库专家委员会,将积极与智库内部专家开展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参与智库研发项目、课题研究,努力把智库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下一步,国网新疆经研院党委将进一步坚定“智慧大脑”定位,以“六强六提升”为抓手,持续强化“精专深透新”的研究理念,更高质量开展党建、管理及专业类课题研究和实践案例萃取,不断扩大成果输出,积极打造智库品牌形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