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听见大运全球唱享,爱是一样的”成都大运会歌曲系列展演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2-03-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3月29日讯 3月28日晚,在距离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还有90天之际,大运会歌曲系列展演启动仪式在桐梓林国际社区邻里中心拉开帷幕。夜幕降临,光影交错间,城市的烟火气息与群众的幸福微笑如此和谐,热情的大运音乐与国际社区的氛围完美融合——掌声响起,这是由清华大学老教师合唱团倾情演绎的MV《Together Forever》引发的赞叹;人声喧嚣,那是“大运音浪地图”首次发布和多首成都大运会歌曲现场演绎带来的热潮……在初春的夜里,“再没有什么比在我们家楼下听一场现场音乐会更令人开心的事儿了”——成都人豁达大气、享受生活,但对免费欣赏大运歌曲惠民展演,一定甘之如饴、幸福满满!

“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这份对音乐的热爱,当真是刻在了成都人的骨子里,任凭锦江的夜风吹拂、千年不易,一如成都这座古老城市温暖包容的气质与昂扬奋发的城市精神,历久弥新、代代传承。

需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数十场重点大运会歌曲社区推广将于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在全市多点开花、缤纷呈现,成都将全面进入“大运音乐时间”。

全球唱响成都大运节拍  

向国际社区注入音乐能量  

夜幕降临,灯光渐起。在桐梓林国际社区邻里中心,以充满青春气息的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十分热爱》的开场舞蹈成都大运会歌曲首场展演正式开启。

启动仪式现场,清华大学老教师合唱团《Together Forever》音乐短视频首次上线。39位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清华老教师们以铿锵雄厚的声音、热情饱满的情绪开启时光回溯,悠扬的旋律隔空传递出青春的力量,带给现场观众“青春即未来”的美好希冀。视频中王玉明、郑纬民两位清华院士的亮相更是给了观众们惊喜,“我们的院士原来这么多才多艺!”

炫酷前沿的潮玩音乐秀、《一个想去成都的理由》吉他+女声二重唱、灵动快感的《乐在成都》改编舞蹈……大运会歌曲系列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社区音乐歌会。现场观看演出的社区居民向记者表示,“这类根据成都大运会歌曲打造的沉浸式推广场景实在是太有创意了,不仅让运动与音乐形成了巧妙融合,还可以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感受大运音乐文化,太棒了!”

大运音浪地图上线

以音乐活力渗透城市肌理

据了解,本次演出对部分大运音乐作品进行了创新编舞,并结合演唱和互动的形式全新演绎。为了加深大众对成都大运会歌曲的记忆,营造多元、浓厚的城市大运音乐氛围,此次展演更以多元、融合且互动性强的表演形式,对《乐在成都》进行舞蹈创作和现场教学,助力大运音乐产品的全民性传播。而没有来到现场的观众,则可以选择通过大运会官方媒体、看度直播、红星新闻等多个平台对活动全程进行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大运音浪地图”还以H5的形式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该地图将集中展示3-5月期间,涵盖成都全域多条音乐线路、数十个重要社区点位的具体展演信息,囊括了望平街、桂溪生态公园、青龙湖、鹭湖国际社区、三岔湖、丹景台等城市重要生活美学场景,进一步将成都大运会歌曲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渗透进社区的文化生活,为市民和游客在全城掀起一场前所未有的沉浸式音乐浪潮。

大运展演全域启动

用文化惠民打响大运品牌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深化“大运文化惠民”理念,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除了开展数十场重要社区展演,成都还将以点带面带动全城超上千个社区点位创新演绎大运歌曲,全面铺开群众性大运歌曲全城展演活动,进一步推动大运歌曲渗透市民日常生活,引领幸福美好生活风尚。

接下来,还将有面向全市上千个社区的大运会歌曲互动教学,让一系列的大运会歌曲深入社区,让饱含大运元素的文化生活融入社区,而大运会歌曲进社区活动也将进一步激励全城社区互学互鉴,持续打响“听见大运全球唱享,爱是一样的”口号。

音乐,作为大型体育赛事的重要艺术表达元素,代表着成都节奏、象征青春风采的大运会歌曲不仅是成都大运会品牌和成都城市形象的重要传播载体,也是成都人文底蕴、城市精神与天府文化的集中反映。接下来,成都大运会歌曲展现将带着成都韵律、国际风尚向全世界带来最动听的蓉城音浪,携手演绎青春大运,用音乐传递力量、让世界“乐”见成都!(图片由大运会新闻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