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市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开展首批“最美军嫂”志愿服务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三月,春意盎然;三八,美丽绽放。为展现巾帼风采,强化双拥共建,3月8日上午,北京市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为首批“最美军嫂”志愿者戴红花、披绶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以表彰他们两年多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冬奥服务保障、环境保护、扶贫济困等许多重要任务而做出的突出贡献。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军嫂文艺演出,原创红色革命舞剧《沂蒙颂》、歌曲《依靠》和《母亲》等,通过艺术形式诠释军嫂舍小家顾大家,以顽强而柔美、坚韧与执着、无私与奉献的精神,尽情抒发“报国有你,守家有我”的家国情怀。

image.png


“最美军嫂”魏学敏是五里坨街道驻军一名现役上士的妻子,小两口从谈对象到结婚,七八年时间都是两地情、长相守,聚少离多,两地分居。有时孩子病了,魏学敏只能把孩子带到单位工作。现在魏学敏也来到了北京,并积极地加入“红纽扣”军嫂志愿服务队,既解决了就业问题,还感受到帮助别人、服务社会的一份成就和荣耀。

image.png


“今天被评为‘最美军嫂’,这是对我是最大的激励和鼓舞,我会跟着‘红纽扣’的军嫂们一起,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回报社会,用真情温暖人心,继续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从事公益活动,使魏学敏有了更多的自信和力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军嫂志愿者服务总队于2019年1月29日由国家八部委联合成立的中华志愿者协会批准成立,宗旨是:弘扬军嫂精神;展现军嫂风采;丰富军嫂文化;扶持军嫂创业,带动社会更多力量拥军!

军嫂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以来,先后在全国各地成立10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军营里成功打造了综合服务实体“军营小红帽”,举办23场军地相亲会、2届集体婚礼、112场拥军市集、57场慰问活动以及数百场插花、茶会、亲子教育等公益活动。

image.png


红纽扣军嫂志愿服务队2020年1月28日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力量而成立,在参与疫情防控、扶贫济困、文化志愿、心理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一支有爱心、能吃苦、善融合、过得硬的基层社会组织,也是一支地区富有特色的双拥品牌。

团队长期坚守志愿服务岗位,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用朴实无华的付出彰显“红色娘子军”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得到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北京市、石景山区各级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image.png


鉴于“红纽扣”军嫂志愿服务队的突出事迹,中华志愿者协会军嫂志愿服务总队授予“红纽扣”军嫂志愿服务队“军嫂志愿服务示范品牌”和“军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总队队长马春秀在讲话中,对“红纽扣”军嫂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推动军嫂就业创业方面作出示范作用。她讲道:“军嫂不是兵,却有着兵一样的忠诚;军嫂不是兵,却有着兵一样的担当;军嫂不是兵,却有着兵一样的荣光!纯纯家国情,最美是军嫂!我代表军嫂志愿者服务总队向今天五里坨街道首届最美军嫂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平凡的事业有着不平凡的梦想,尊崇的职业有着被尊崇的认知,让我们共育拥军之情,共谋拥军之策,共集拥军之力,共创拥军之业,共结拥军之果。让社会拥军爱军成为人人自觉的认知,让社会助军便军形成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凡拥军助军之实体企业,皆我平台之共育共生。军之大业,国之根本,军之强盛,我之使命。

image.png


据了解,五里坨街道在双拥共建工作上一直具有光荣传统,辖区驻军多、现役和退役军人多、军属和军嫂多是地区一大特色和亮点,街道与驻地部队每年都要开展很多共建活动,比如“庆八一”晚会、军地体育友谊赛,为部队修建文体场所设施,改善军营文化环境,投入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新长征”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等,得到驻地官兵一致认可,街道因此被评为“北京市双拥模范先进单位”。

image.png


此次活动感谢浙江田螺云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健步潮科技有限公司爱心企业对军嫂志愿服务队就业创业基地的支持与帮助。感谢石景山区各级政府机关和五里坨街道对我们红纽扣军嫂服务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image.png


军嫂志愿者服务总队由中华志愿者协会批准成立,是专门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非营利性机构。军嫂志愿者服务总队隶属于中华志愿者协会,在中华志愿者协会的直接领导下,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和政策,按照《中华志愿者协会章程》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军嫂志愿者服务总队由志愿者以及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单位自愿组成。

军嫂志愿者服务总队的活动内容,主要侧重于军嫂文化的整理、挖掘、研究;军嫂艺术的创作、策划、演出;军嫂典型的寻找、采访、宣传;军嫂及军人家庭困难的协调、帮扶、救助;军嫂及退役军人就业的技能培训、素质拓展、职业对接;走进军营的心理辅导、法律咨询、相亲等多种服务,以及其他拥军优属活动和社会公益事业。凡志愿参加上述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均可参加军嫂志愿者服务总队发起和开展的各项活动。军嫂志愿者服务总队将严格按照中华志愿者协会的相关规定,进行正规的登记、管理和使用,热忱欢迎各界人士报名参加。

(北京市石景山区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