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省溧阳市“最美军嫂”许楒楠:报国有你守家有我

发布时间: 2022-03-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3月8日妇女节当天,江苏省溧阳市埭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许楒楠收获了一份幸福感满满的礼物。她因在支持部队建设和构建和谐家庭中贡献突出,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评为“最美军嫂”。

image.png

许楒楠的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从小她就对军人有着深厚的感情。高中毕业后,在同学的介绍下和军人史栋杰相识,2015年10月24日,两人结束了恋爱长跑,走入了婚姻的殿堂。也是从那天起,女孩了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军嫂。

结婚七年,许楒楠与爱人一直分居两地,聚少离多,过着现实版“牛郎织女”的生活。生活中,她勤劳、贤惠,照顾双方家庭,抚育幼子;工作中,她坚强、踏实,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虽然生活中充满了辛酸和孤寂,但她始终坚定的支持丈夫的工作,从未因家中之事拖丈夫的后腿。

image.png

丈夫在部队工作,加班多,假期短,对家里总是顾不上。作为军人妻子最难是两地分居的煎熬,当她最需要丈夫关心和爱护时,丈夫却不在身边。公公生病到离世,丈夫未能及时回家,她一直陪伴左右;婆婆烧伤住院,丈夫未能照顾在侧,她一直悉心照料;孕期产检,丈夫因工作未能陪伴,她独自风雨前行;爷爷骨折住院,丈夫未能回家,她频繁探望……丈夫一次又一次的“缺席”,将她磨砺的特别坚强,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孩子从出生到即将入学,对自己的爸爸仍然显得特别生疏,虽然经常视频,但每次孩子都迫不及待地将视频挂掉。因两地分居,她独自承担了养育孩子的责任。有时候父母有事,她就得带着孩子去单位上班。下班后,她还坚持陪着孩子一起学习、游戏,几乎每天都是在疲惫中睡着。

除了照顾家庭,她在工作中也表现出色。毕业之初,她是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一名优秀的工作人员。到溧阳市埭头镇镇政府工作后,先后从事了文化站、计生、信访和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军人家属的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坚持。她拍摄的理论宣讲视频多次被“学习强国”收录。尽管工作岗位、工作内容变换了几次,但她始终干一行、爱一行,获得过“常州市巾帼旅游之星”称号、市优秀团干部、镇先进个人、“感动先锋劲旅先进个人”等荣誉。当人们问她作为一名军嫂的感受时,她总会说再苦再难也不后悔,只要丈夫在部队安心工作,付出再多也值得。她生活中她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工作中她脚踏实地,积极落实党的政策方针,她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军嫂的担当。(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