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22日至25日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0 | 来源: 成都商报 | 作者: 王垚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1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22日至25日召开,会期4天。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发布会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指导思想。

此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在中共成都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履职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共有七项议程:

第一,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第二,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第三,列席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草案),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第四,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第五,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第六,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第七,其他事项。

会议期间,安排了4次全体会议,分别为开幕大会、大会发言、选举大会、闭幕大会;2次专题会议,分别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现场列席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5次小组会议,3次提案委员会会议,2次主席会议,1次常委会议,1次“两会”中共党员大会,1次中共临时党支部书记、小组召集人会议。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境外的港澳委员,履行请假手续,不到现场参加此次会议,通过网上直播连线的形式观看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港澳委员小组讨论,并通过网络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长住境内的港澳委员,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规定和会议有关要求参会。

在进一步加强防疫工作方面,所有参会人员、工作人员都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实行封闭管理,并全程佩戴口罩参会;会场、驻地宾馆实施红外线体温检测,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同时采取分区分散、错峰就餐,外勤工作人员不进入驻地宾馆等措施。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