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2022“乐动蓉城”新春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1-20 | 来源: 成都日报 | 作者: 孔维睿 | 责任编辑: 王琦

昨晚,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民族乐团演出的《2022“乐动蓉城”新春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

本次新春音乐会特邀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王甫建与民族乐团常任指挥曹波联袂执棒,两大指挥同台致敬新春,激情联动。中央音乐学院三弦演奏家高冠琳,藏族女歌手才娜旺姆等特邀嘉宾与民族乐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员贺超波,共同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准的新春庆典。

音乐会在旋律优美的民族管弦乐《闹新春》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吉祥而喜庆的主题,将观众瞬间带入“新春音乐会”的氛围中。上半场的演出,藏族女歌手才娜旺姆带来女声独唱《牧歌献给党》和《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在《牧歌献给党》的演唱中,她情真意切,唱出草原儿女对党的感恩与热爱之情。此外,民族管弦乐《赶街》,笛子与乐队《新编五梆子》及民族管弦乐《弦上秧歌》等节目精彩纷呈,欢快美妙的音乐让音乐厅弥漫着一股暖暖的春意。

下半场,民族管弦乐《秋江花月夜》、三弦与乐队《红梅》、大型民族音乐剧场《寻找杜甫》等节目一一登场。其中,中央音乐学院三弦演奏家高冠琳带来了三弦与乐队《红梅》,精湛的演绎令人感动;大型民族音乐剧场《寻找杜甫》选段《登高》《盛世乐舞》在合唱团精彩的演绎下,体现了杜甫的情怀,塑造了一位关注民生、心系天下的伟大诗人。最后,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昂扬的节奏中落下帷幕。(记者 孔维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