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要闻 > 

司法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发布时间: 2022-01-2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孝金波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1月16日,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将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铁”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2021年,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坚持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行政立法工作展现新作为;坚持以依法行政为导向,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坚持以法治为民为宗旨,公共法律服务取得新进步;坚持以统筹发展和安全为要求,平安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以加强涉外法治为关键,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实现新突破;坚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

会议强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关键做到四个“要”。

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著奋斗、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二要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立足长远、固本培元,全面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宝贵经验和有益做法,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巩固拓展、充分运用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三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彻底肃清傅政华、卢恩光等流毒影响,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真肃真查,扫尽见底,清除害群之马,净化政治生态。

四要着力做到从优待警。健全司法行政干警抚恤优待制度体系,推动建立监狱戒毒人民警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制度,完善体检、休假、加班补休等制度,加大立功受奖力度,完善树立先进典型、表彰评优常态化机制,增强队伍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