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开远市开展创建全国300名退役军人以上村(社区)示范型服务站预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image.png

为全面了解掌握开远市开展创建全国300名退役军人以上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情况,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1月7日,开远市抽调工作人员组成预审工作组,对全市6家社区服务站创建工作进行实地预审验收。

image.png

 预审组通过听、看、问、查等方式,全面了解申报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咨询了人员配备、经费落实、政治文化环境规范建设、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等情况,对照《全国300名退役军人以上村(社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验收评分表》,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现场实地打分,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国示范型创建工作与“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三查三访三评三提升”作风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协调、通力合作,把思想政治引领、走访慰问、优抚帮扶、就业创业扶持、志愿服务等方面落到实处,推动服务体系建设“从有到优”“从优到精”“从精到强”。三要强化凝心聚力,深入挖掘宣扬先进典型,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巩卫创文、社会治理等方面作用,不断开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开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艳岭 许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