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铁路等部门助力旅客元旦小长假平安有序出行

发布时间: 2022-01-0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者樊曦、周圆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3日,元旦小长假接近尾声。小长假期间,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出行服务,强化安全检查,助力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1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30万人次。1月1日和2日,全国铁路分别发送旅客843.8万人次和568.3万人次。

为做好旅客出行服务,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上饶站在车站进出口通道安装13台智能闸机,对旅客体温和行程码等进行自动检测,方便旅客安全快速通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在各大车站保留并完善人工售票窗口,在自助取票机、进站口等有智能设备的附近,安排工作人员或青年志愿者,重点助力老年和“脱网”旅客便捷出行。

安全出行,电力保障是关键。元旦小长假期间,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组织运维人员,协助贵阳北站、客运站等出行客流密集单位开展电力设施检查,确保电力运行稳定可靠。国网山东齐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高速公路和石济高铁沿线供电设施进行节假日特殊巡视,及时发现和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民航方面,北京地铁首都机场线西延线元旦前开通运营,可与地铁5号线实现换乘,为乘坐轨道交通前往首都机场的旅客提供更多选择,大大提升首都机场轨道交通的辐射能力。小长假期间,南方航空根据旅客出行需求调整航班计划,预计在海南执行进出港航班超560班次,同时为提升旅客出行舒适度,在三亚—浦东、三亚—成都、三亚—北京大兴等航线上投放宽体机执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