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1-12-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12月23日上午,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学校党委书记张忠林,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义,学校副校长吴南云等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学校武装部负责人,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报名参军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李广义在致辞中指出,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成立,是退役军人事务在高校领域实施的重要举措,是江门市国防教育、双拥工作的又一丰硕成果,标志着江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得到了新的拓展和加强。

李广义对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服务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推出更实的服务举措,在退役大学生理论武装创新、政策待遇落实、个性化精准帮扶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二是希望打造更优的特色做法,注重发挥退役大学生的优势,在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上多元化创新;三是希望全体高校退役军人紧紧依靠这个平台,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积极投身学校国防教育事业,让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在学校焕发出蓬勃力量。

张忠林说,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按照“五有”要求,进一步夯实服务保障平台,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军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广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切身利益,要大力培养和选树退役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用情用心用力、依法依规,服务好学校退役军人和退役复学学生,不断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揭牌仪式结束后,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今后高校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江门市已在三所高校建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下一步,三个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以提质增效为着力点,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打通退役大学生士兵校园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