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市宝安区福中福社区退役军人活动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 2021-12-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推动服务保障工作创新发展。近日,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福中福社区退役军人活动中心正式揭牌。

image.png

据了解,福中福社区退役军人活动中心位于西乡街道福中福社区碧海富通城四期9栋一楼,总面积达400余平方米,设有退役军人服务专窗、健身室、棋画室、阅读室、老兵之家等功能区,在布局上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退役军人活动中心将为社区243名退役军人提供“1+4”服务,“1”是指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着力打造以满足退役军人服务需求为导向、退役军人关爱体系完善的退役军人之家。“4”是指设立服务退役军人的政策咨询窗口、拓宽沟通联系渠道、搭建帮扶援助平台、促进军人内生发展。

image.png

揭牌仪式现场,今年刚从部队退役的王兆宏说,他和所有的退役军人都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重视。今后他会积极参与红星志愿活动,积极做国防教育的宣传员,告诉身边人爱国拥军的重要意义,告诉战友要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让全社会看到退役军人的拼搏姿态和奋斗风采。

福中福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以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退役军人传承军队优良作风,保持“退役不褪色”的本质,有效发挥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爱国主义教育等事业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深圳市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