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第二届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12月10日,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福州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二届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福州广播电视台举行。

image.png

本次评选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经过3个多月的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层层推荐和严格遴选,最终有20位退役军人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福州市第二届福州 “最美退役军人”奖和 “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

本场发布仪式以表彰福州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为主基调,穿插文艺节目,通过现场视频播放事迹+采访的形式挖掘他们背后感人的故事,激励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以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奋斗,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岗位,展现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甘于奉献的军人风采。

同时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邀请功勋卓越的在党50年以上老兵接受采访。同时还邀请10名“最美退役军人”、10名“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共同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福州市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近17万人,他们脱掉军装,告别军旅,在融入社会的新征程中,他们不忘军人本色,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最美的篇章。他们中有用担当为百姓筑起平安防线,用“警察蓝”绘就 “平安福州”新色彩的左明朝;和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繁琐的工作变得有序的职工“贴心人”徐田芝;也有因双目失明告别军旅生涯但依旧咬紧牙关转战商海,十年创业路,再上新征程的莫良明;还有90岁高龄依旧在社区、在校园默默奉献的黄以孟,只因为他说共产党员的身份不会退休,只要生命不息,就要奉献不止。

这些只是广大退役军人的缩影,他们穿上军装,从人民中来,脱下军装到人民中去,一刻都没有离开过人民,在他们心中“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他们一生的行动。(福州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