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省兴仁市:立功喜报送到婚礼上

发布时间: 2021-1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锣鼓冲天、礼炮齐鸣、精武标语、立功喜报、功臣之家牌匾……。

image.png

初冬时节,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仁市人武部与退役军人局为正在举行婚礼的武警西藏某部上士胡光孝、妻子王丽苹这对新人敲锣打鼓送来的特殊“贺礼”,将婚礼现场推向了新高潮。

这份带着无限尊崇的礼物,让胡光孝一家深受感动的同时,也让八方宾朋羡慕不已。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尊崇的目光中,胡光孝和家人披红戴花,走向红地毯,阔步领奖台,共享荣誉时刻。

光孝同志2012年入伍后一直坚守在西藏海拔4500米的阿里地区,连续9年从事运输保障工作,安全行驶超过36万公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26起,为了执行保障边境运输任务,两次推迟婚礼,多次评为“优秀士官”“四有军人”,这次还荣立个人三等功……。

image.png

兴仁市人武部部长王勤彬介绍完胡光孝在部队的突出事迹后,亲手将立功喜报和功臣之家牌匾送到胡光孝夫妇手上,勉励他在部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继续为部队建设添砖加瓦,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怎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家荣光”在更大范围内彰显尊崇感、扩大感召力。

10月初,兴仁市退役军人局得知因执行任务已两次推迟婚礼的胡光孝拟于11月中旬利用探亲机会举行婚礼时,两个部门合计后决定策划一场“别样”的送喜报活动——安排专人制作横幅,邀请锣鼓队,借少数民族地区举办婚礼隆重,人员聚集多的机会,直接将立功喜报送到婚礼上,让军人家属“面子十足”……

“我们虽然两次推迟婚礼,但是很值得,非常感谢人武部和退役军人局领导为我们送来的特殊礼物,这是我今天收到最珍贵的“贺礼”,让我终身难忘。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时刻不忘军嫂使命,一如既往支持爱人在部队的工作,操持好家务,孝敬好父母,为丈夫的事业撑起‘半边天’、当好‘贤内助’,决不拖他的后腿。”穿首民族服饰的王丽苹捧着金光闪闪的功臣之家牌匾,噙着泪水感激地说。

当事人很感动,观摩者很激动。参加婚礼的数百宾客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点赞,广发朋友圈。

“太让人羡慕老,好有面子哦!”

“兵哥哥好帅气,新娘子好福气。”

……

参加婚礼的王燕发在朋友圈的2张图片,不到20分钟就收获了68个赞、37条留言。

“这次送喜报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刷爆了朋友圈……,这种为军属挣‘面子’的活动,我们将继续长久的坚持下去并不断的改进和推广。” 黔西南州退役军人局局长、双拥办主任马崇曾向记者介绍,近年来,全州上下以争创唯一民族自治州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为抓手,创新性的开展“婚礼送”“单位送”“学校送”等“个性化”送喜报活动,崇军尚武、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做到了家喻户晓,立功受奖军人家庭的荣誉感和现役军人的尊崇感得到进一步彰显,广大军人军属切实享受到了看到见、摸得着的荣光。(贵州省黔西南州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