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1年贵州(贵阳贵安)退役军人秋季专场招聘系列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 2021-12-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日前,由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贵州省人才大市场、贵州省兴黔宏智人才大市场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贵州(贵阳贵安)退役军人秋季专场招聘系列活动”,于11月28日圆满落幕。

image.png

本次招聘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由10月28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招聘和直播带岗两种形式组成,线下招聘会于11月18日至19日在贵州省人才大市场举办。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人群是:省内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省内有就业意愿的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家属。

11月4日至5日14:00-16:00,线上招聘会中的直播带岗在“多维云聘”微信小程序和贵州人才信息网视频号率先开展。“通过直播‘带岗’这种创新的招聘方式,为退役军人就业节省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走进直播间的企业都是很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退役军人通过专业、权威的渠道,选择一个适合的岗位,更是选择一个事业发展的平台。”贵阳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导师谭建武说。据统计,此次直播带岗共有10家企业参与,提供61个岗位,需求人数共1123人,直播间共投递454份简历,累计观看人数145624人次。

image.png

在线下招聘会现场,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求职者们秩序井然地进入招聘会场。活动现场共有65家企业、提供253个岗位,需求人数2033人参与此次招聘,接待洽谈人数577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6人,现场签约27人。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优秀民营企业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家属、现役军人家属提供了各类职位。

“我们公司一直都有面向退役军人的招聘活动,今年我们顺丰招了21个退役军人,有收派员、网点负责人、行业客户经理等岗位。由于我们快递行业的压力大、整体市场竞争激烈,我们顺丰快递对时效的要求也很高,这就要求我们招聘的工作人员要有较强的抗压能力和执行力。退役军人身上是具备这些素质的,部分退役军人在部队上有基层管理经验,和我们网点负责人的岗位匹配度很高,网点负责人(主管)这个岗位,有一个重要的岗位职能是上传下达,退役军人在这方面做得也非常好。我们今天的招聘对优秀退役军人在年龄、学历上均有针对性放宽政策,欢迎更多优秀的退役军人加入我们顺丰这个大家庭。”贵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朱金梅向记者介绍道。

“入伍之前我从事了两年高铁乘务员工作,工作之后去当兵入伍的原因是,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入伍之前《战狼》这部电影正上映,看了之后就更加坚定了我保家卫国的梦想。两年的军旅生涯让我执行力得到显著提升,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当时退役之前也想过继续留在部队发展,但因为从小是外公陪伴长大的,今年外公80岁了,想回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他,所以选择了退役。我今天过来应聘更看中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和上升空间,希望成功入职后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曾在河北张家口某陆军部队服役的袁航军笑着说道。

本次网络招聘活动共计有205家用人单位参加,共提供1837个岗位,共计收到9358份简历,需求人数19410人,此次网络招聘和直播带岗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共895人。网络招聘合理分散企业招聘时间,让退役军人和企业享受到了更加优质的招聘体验。(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