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市徐汇区:一身戎装一生荣光

发布时间: 2021-12-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化妆、灯光、摄影……面对如此的“大阵仗”,方老先生显得格外兴奋。虽然已经80多岁了,却从来没有一张正儿八经的军装照。一听说有退役军人的军装拍摄活动,能满足自己多年的遗憾,就立刻报名了。

为再现辖区退役老兵的军人风采,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街道开展了“重正戎装·峥嵘岁月”退役军人军装照拍摄活动,为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退伍老兵拍摄军装纪念照。

image.png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兵们个个戴徽章、正衣冠,以挺拔的身姿面对镜头,留下了退役老兵的风采。在排队等候的过程中,不少退役老兵都讲述起了自己当兵的故事,谈到自己现在的生活,大家都纷纷感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美好幸福。拍摄结束后,每一位老兵都将衣服整齐地叠放在桌面上,就是这样不经意的举动,让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深受感动。

为了让报名的老兵都能实现重穿军装的梦想,斜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除了组织“集中拍摄”外,对于一些腿脚不方便、住在养老院、暂时住在外区的老兵,还安排拍摄人员“上门服务”,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贴心的服务和政府的关爱。

image.png

每位退役老兵,都是历史的“见证者”,是红色记忆的“传承人”。斜土街道通过此次退役军人军装照拍摄活动,展现退役老兵“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把退役老兵对军营的热爱情结化为前行的不竭动力,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上海市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