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市双拥办举办2021年双拥宣传信息联络员交流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新闻报道和信息质量,11月23日,上海市市双拥办举办2021年全市双拥宣传信息联络员交流座谈活动。各区双拥办、驻沪部队各牵头单位政治工作部门以及市双拥服务中心、市军供站、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等单位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

image.png

会议强调,双拥宣传是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深化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有效手段。要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等,丰富双拥宣传的内容、形式和载体,宣扬双拥模范,讲好双拥故事,进一步动员激励社会各界关心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热情;要扎实做好元旦、春节、“八一”及海军成立纪念日、空军成立纪念日等重要节日的双拥宣传,浓厚节日双拥氛围。

会议总结了2021年本市双拥宣传工作,讲评了《上海双拥》简报稿件用稿数和质量情况,研究了2022年本市双拥宣传主要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双拥宣传工作进行了探讨,普陀、虹口、金山等区双拥办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明确双拥宣传工作责任、加强信息联络员队伍建设、提升稿件质量、建立激励机制等方面明确了要求。会议还通报了全国双拥办组织开展的双拥主题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情况。

会上,《新民晚报》主任记者江跃中作了题为《新闻与简报信息写作》的辅导讲座。他结合自身经验,从什么是新闻、如何发现新闻、用“新闻眼”发掘“新闻点”、如何写好新闻、如何写好简报信息等角度,详细讲解了新闻和简报信息写作的方法、要领和技巧。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对双拥宣传报道的选材、要领、技巧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双拥信息写作有了初步的掌握,为做好新时代双拥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上海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