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市宝山区:世界儿童日,军娃共度不一样的“红色周末”

发布时间: 2021-11-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上海市宝山区双拥办组织驻区部队军人家庭赴宝山烈士陵园开启一场“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之旅,让军娃度过一个难忘的“红色周末”。

image.png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军人及家属向烈士英雄敬献花篮,军娃中的少先队员们向革命英雄敬少先队礼。瞻仰完热血丰碑——解放上海烈士英名墙后,军人军嫂带军娃向牺牲烈士敬献菊花,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image.png

随后,大家走进上海解放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参观展陈。主展厅中,一张张斑驳的历史照片,一枚枚镌刻历史印记的勋章,一件件先烈遗物以及解放上海战役中使用过的武器,深深地吸引了军娃的目光。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中,军娃了解了这些展陈背后的故事,更明白了和平的来之不易。纪念馆内,先进的声光电技术还原出了解放上海的战斗场面,重现了解放军鏖战月浦,激战刘行、杨行,钳击吴淞,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壮观画卷,让军娃沉浸式体验了72年前上海解放的全过程。

image.png

“在上海解放纪念馆,我明白了革命先烈们为解放上海作出的巨大牺牲,懂得了今天的和平离不开他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应该传承他们这种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的奉献精神,努力学习,早日成人成才。”参观完纪念馆,正在和衷小学读五年级的军娃娄林弋说道。

image.png

最后,军娃和父母来到活动室,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动手拼搭上海解放纪念馆模型。军娃捧着拼搭完成的纪念馆模型端看,爱不释手,和父母一起拍照留念。军嫂黄淑娴抱着5岁儿子,对工作人员说道:“平时一家人相聚的时间比较少。这次活动既增加了亲子互动,也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了一颗爱国爱军的种子,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有温度、有意义的活动。”(上海市宝山区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