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泉州市惠安县开展“情暖老兵 至诚服务”2021八闽退役军人事务法治知识竞赛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的重要意义,辋川镇结合近期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工作,继续推动退役军人各项政策落实,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营造尊法、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1月16日,泉州市惠安县辋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社会治理办、中国人保财险惠安支公司在辋川镇法治文化广场开展“情暖老兵·至诚服务”2021八闽退役军人事务法治知识竞赛宣传活动,面向全社会普及法治知识,以赛代训提升工作队伍素质。

image.png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易拉宝、咨询台、政策解答、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英雄烈士保护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护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及相关常识进行宣讲。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参加活动的退伍军人答疑解惑、引导大家积极参加每日答题,让广大群众及退役军人更加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有关服务保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军人的光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浓厚氛围,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在辖区更好地贯彻落实。

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专门法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此次活动是泉州市惠安县辋川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辋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将打造全覆盖式的学习宣传网络,形成全社会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强大声势,确保退役军人各类保障政策落实落地,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营造“情暖老兵.至诚服务”的浓厚氛围。(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