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市普陀区:体验式“帮办” 军人退役办理便捷又靠谱

发布时间: 2021-11-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11月4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政府党组成员蒋龙、区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张峰来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窗口,陪2021年度分配至普陀区的新报到退役军人在窗口办理“军人退役一件事”。

image.png

蒋龙陪同退役士兵窗口办理

蒋龙、张峰分别陪同办理业务的退役军人校验了随申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并在窗口协助退役军人提交部队介绍信等材料,进行了生物信息采集,做好了信息登录和填报,办理完成后使用了窗口服务“好差评”系统。由于使用了“一网通办”系统中的“军人退役一件事”流程,退役军人在来窗口前已经通过网络提交了预审资料,因此窗口只需要完成采集指纹、服兵役证件原件查验、扫描留存等手续,全程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窗口办理。退役军人回家后,只要等待审核通过和办理完结的短信告知即可,自办理完成后第二个月起,退役军人就可以按照相关政策,按照自身符合的条件享受各项待遇。来办事的退役军人均给予了“好评”。

image.png

张峰陪同退役士兵窗口办理

蒋龙体验了办理全过程后,听取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情况的简要介绍。军人退役,以前需要分别跑公安局落户、民政局办理待遇等,至少需要跑3-4次窗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后,推进办事流程整合再造,在全市完成了“军人退役一件事”的“一网通办”,原有11项流程整合为1个,统一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受理,很多资料采取线上提交、快递提交,大大方便了退役军人,同时网络系统和在线数据库,也确保了资料可核对、可修正,与其他部门的数据打通,使得该办理事项更“靠谱”。在服务窗口,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准备了流程介绍资料,同时张贴了军中英模、最美退役军人的海报,陈列了军事装备模型,营造了浓厚的军旅氛围,贴心服务好退役军人。

蒋龙指出:普陀区正在全面推动各行政窗口服务规范和效能提升,更好打造“人靠谱、事办妥”的普陀服务。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流程规范、服务工作细致、环境建设到位,值得肯定。当前网络技术发展带来了便利,有利于我们提高办理能效,希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精益求精,不断推进对退役军人的服务落到实处,也欢迎退役军人和窗口服务同志根据实际使用情况,积极发现问题、积极反映问题,促进服务更加规范高效。(上海市普陀区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