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市普陀区开展女性优抚对象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女性在追求蒸蒸日上的事业或应对忙碌不堪的家庭生活时,往往忘记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上海市普陀区真如镇街道于10月29日下午,邀请辖区优抚对象,开展了一场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聚集女性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助力她们活出健康又美丽的人生!

image.png

此次讲座邀请真如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老师就女性乳腺疾病、妇科良性肿瘤、恶性肿瘤等疾病的预防及日常饮食等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讲课过程中,老师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和丰富的理论知识,通过生动的语言,为到场的对象进行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大家一定要养成定期自检和体检的良好习惯。

image.png

讲座穿插互动,在了解对象在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后,老师做了一一解答,并在平衡膳食、合理营养、适度锻炼方面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同时,老师对野橘精油、绿茶精油等作了简单介绍,让大家进行体验。针对部分参加者出现对应肩颈酸痛症状,老师也通过助教让参加者进行了护理体验。

image.png

活动现场气氛积极活跃。在场的对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不能忽视自己身体发出的信号,要定期体检。

女性健康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基础。通过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不仅让女性了解生理健康及常见疾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也提高了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上海市普陀区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