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重庆市 > 

科技赋能 智美渝北——见证渝北乡村的科技腾飞

发布时间: 2020-1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美丽乡村代言推广电视综艺节目《乡秀·重庆时光》第二站渝北,将于11月21日在重庆卫视晚920黄金档与观众见面。

本期乡秀助力团由东道主黄迦迪与乡秀助力官“隐藏在娱乐界的重庆火锅店老板”张百乔、乡秀体验官“喜爱重庆美食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俄罗斯女孩”拉娜组成。

渝北,作为重庆对外开放空中门户和两江新区开发建设主战场、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是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重要承载地,主城都市区重要经济板块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枢纽节点。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渝北正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聚力推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农村“双十万工程”建设,积极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这里除了美丽的风景,还隐藏着鲜为人知的财富密码。在渝北,这里有着许多美丽的村落,更有着农业“黑科技”和技术大神新村民。助力团的行程将从仙桃数据谷开始,以其为代表的智能产业为渝北科技助农、发展智慧农业提供了强力支撑。重庆渝北乡村的秘密,将在节目中徐徐展开。

本期将迎来三位各具特色的候选人:“农田宜机化”改造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掌管农业高科技设备的农机队队长王兵,试点示范于重庆和渝北的 “农田宜机化”,解决了当前农村劳动力缺乏、人力成本高、农业生产难以产生效益这一普遍存在的痛点;回归田园,开启乡村幸福生活的90后“新农人“万康夫妇,万康大学毕业从事金融理财行业,后来主动放弃年薪,回乡承包土地,建立农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也实现了与爱人的田园小确幸;蔬菜大棚内上演乡村T台秀的“草莓姐姐”冉红英,演绎另辟蹊径的带货技巧,实现了“农业+短视频=畅销农产品”的网红效应。

候选人的遴选状况频出,三位候选人各显神通,代言人PK精彩不断,究竟最后谁能胜出成为渝北的乡秀代言人呢?锁定重庆卫视11月21日晚21:20,看《乡秀·重庆时光》一起去探寻渝北乡村牛人的财富密码和幸福秘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