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泉州税务线上发布“易税”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 2020-07-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文德 | 责任编辑: 薛珊

2020年是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全面建成的第一年。7月3日上午,作为纳税服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创新,福建泉州税务部门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首次面向社会推出“易税”服务体系,推广16项现代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促进税收营商环境再升级,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据了解,泉州税务“易税”服务体系包括办税易、学税易、减税易、用税易四大板块16项创新举措,涵盖了办税缴费服务的各个方面,充分体现了系统治理、集成创新、融合发展、制度规范的时代特点。在理念上,突出优质便捷、闭环高效的服务要求,更加注重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最大限度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质效。

在具体措施上,“办税易”包括线上线下“e链式”、前台导税“一键式”、现场业务“一窗式”、房产交易“一口式”、微信申缴“一键报”等五大创新;“学税易”则从线下宣传“全覆盖”、纳税辅导“远程教”、政策指南“网上查”、业务知识“掌上学”、疑难问题“专线询”等手段,让纳税人、缴费人学起来轻轻松松、用起来明明白白。

在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方面,税务部门已经建立“减税易”全流程政策落实机制,在全国首创税收共治宣传服务中心、“税秒算”税费简易计算器、“网格化”管理模式互为依托的服务体系,实现政策“容易知”、税费“容易算”、优惠“容易享”,确保税费优惠应享尽享、一户不漏、一分不少。

此外,为推进价值性税费信息运用,实现“用税易”。税务部门致力破解税费信息运用难、增值少的瓶颈,大力加强税收信用体系建设,拓展部门间共建共治共享空间,最大限度挖掘税费信息价值,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维护公平环境。前期推出的服务包括智能信用“共享化”、检税共建“智慧化”、数据分析“精准化”等内容。

就如何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无止境,创新无止境。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进纳税服务供给侧改革为着力点,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目的,持续改建完善‘易税’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制度、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以实际行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通讯员陈文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