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5G消息亮相中国移动产品创新开放合作论坛,提出“消息即服务”的理念

发布时间: 2020-1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徐虹

11月19日,2020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5G融入百业 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全方位、立体化、实景化展现了一年来中国移动5G+商用后带来的巨大改变。在11月20日下午召开的“云集精彩 共赢5G未来”产品创新开放合作分论坛上,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洪小勤总经理对5G消息这一产品进行了介绍。5G消息基于RCS技术和短信原生入口,将改变26年没变的传统短信形态,推动短信实现富媒体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目前已被GSMA纳入5G终端必备标准。5G消息带来了全新的工作和生活体验,用户无需下载APP,在短信入口即可通过5G消息应用完成一站式的闭环体验,真正实现“消息即服务”。

为了解决5G消息推广初期终端覆盖不足的问题,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推出了“短信小程序”这一创新产品形态,用户通过多点一步短信链接,间接实现了包括苹果在内的全量手机的覆盖,满足当前产业链的发展需求。

据介绍,5G消息将深度赋能企业IT系统,助力企业打造更高效的解决方案。对内,5G消息升级了企业的内部管理系统,通过短信一键实现生产审批、人力管理、公文处理等生产流程,提升内部的管理效率。对外,5G消息革新了企业的业务推广模式,通过整合运营商号码、认证、大数据等能力,企业无需吸粉,无需推广APP,通过短信即可高效触达用户,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推送及一站式的服务闭环,提升营销转化率和服务满意度。

根据GSMA官网的数据,目前全球已有60个国家、90个运营商发布5G消息服务,目前全球5G消息月活用户数为4.73亿,预计到2021年,基于5G消息的全球市场总额可达到740亿美元。未来5G消息将覆盖50亿用户,成为新的流量风口。在中国国内,4月8日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将携手共同推动5G消息业务的发展,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互利共赢、共建共生、融通发展的5G消息新生态。

5G消息作为首批落地的5G应用之一,蕴藏着巨大的商机,通过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便捷的消息服务,促进行业间的整合,让各行各业真正从“各走各路”迈向业务交叉赋能,短信产品的生命力也将会进一步增强,5G消息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