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2020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召开,和彩云大手笔投入共创云端生态

发布时间: 2020-1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徐虹

2020年11月19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盛大开启。在20日上午举行的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作题为《共创信息服务新生态共拓数字经济新蓝海》主旨演讲。其中提出要:打造”运营"信息高铁",拓展丰富多彩新应用,加快5G消息、和彩云、视频彩铃、移动认证等特色应用推广,构建"全千兆+云生活"服务体系。

随着5G部署走向深入,越来越多的数据都将存储在云端。20日下午,在产品创新开放合作论坛上,中国移动和彩云发布生态合作白皮书,展示产品发展成果及生态合作政策。和彩云生态计划宣布中国移动将投入 10 亿量级的资源注入数字消费生态中,从能力、内容、应用、服务等多个领域引入百家合作伙伴,为推动云端数字消费新场景部署提速。

论坛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提出了中国移动在产品发展过程中,要秉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产品成为5G时代数智生活的载体”,“充分利用机遇、通过合作应对挑战,让产品成为生态汇聚的纽带和产业赋能的平台”、“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让产品成为加速发展的引擎”的三大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产品实现向信息服务拓展延伸、向CHBN全向发力、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和彩云网盘作为中国移动面向个人及家庭的统一云产品入口,2020年用户规模快速增长,产品体验不断提升。随着云生态的构建,和彩云将不断完善产品能力,更好地服务个人及家庭用户。基于中国移动9亿个人用户和2亿家庭用户,结合运营商的用户规模优势、自身P 级安全产品能力、5G网络优势等,和彩云以生态开放,合作共赢为宗旨,以云服务能力为核心,面向教育、家庭、医疗、生活,办公、娱乐等领域引入百家生态合作伙伴,连接各种智能泛终端,扩大云端朋友圈,共同搭建云端数字生活新场景,创造百亿生态价值。

全方位构建5G云服务生态,和彩云网盘以“人人一朵云”为目标,打造传输不限速、安全、智能、便捷、丰富五大核心优势,为用户提供高效的数字资产管理服务。在六大领域引入生态合作伙伴后,和彩云将进一步通过生态开放赋能百业,如在娱乐领域提供照片冲印,满足云端资产的个性化定制;在生活领域引入各类优质权益,根植线上,服务线下;在家庭领域实现云端内容一键投放大屏,满足家庭分享;在医疗领域提供云端查询健康档案,预约挂号便捷就医;在办公领域实现在线编辑,协同办公等,为各类高频生活场景提供全方位云服务解决方案,担当5G时代个人和家庭的数字资产管理中心及基于数字资产的生活服务中心。

在合作政策方面,和彩云从资源投入、政策配套、生态合作三大维度为合作伙伴赋能。率先在业内大手笔投入10亿专项资源,提供产品开发、渠道投放、内容计费、用户免流等资源,并为此组建生态运营团队、开辟绿色通道、专人专项负责并对合作进行全周期管理,提供垂直解决方案,进一步促使云端数字消费新场景走向纵深,共创百亿生态价值。

云集精彩,共赢5G未来。和彩云表示将进一步践行5G融入千行百业的理念,通过全新升级的和彩云提供“安全、智能、不限速”的云存储服务深化开放合作,从教育到娱乐,从生活到工作,加强云端科技创新,以数智引领未来,为构建全方位的个人云、家庭云服务生态建设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