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以全千兆引领,全面实施"五个加速"发展策略

发布时间: 2020-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11月20日,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智慧家庭生态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智享全千兆 共创新价值”为主题,来自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及各省公司的领导、行业专家以及智慧家庭生态合作伙伴齐聚一堂。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经理简勤

面向未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速形成,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中等收入家庭和银发群体的规模增长。简勤提出,中国移动愿意和产业链一道,深化基于场景的客户运营,实施“五个加速”,加快推动全社会进入智慧家庭时代。

一是加速推进“全千兆”。按照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五位一体的策略,大力发展全千兆,力争2021年发展千兆用户超千万、WiFi6用户超千万。

二是加速构建“1+X”智慧家庭产品运营体系。基于全千兆家庭网络,携手合作伙伴,聚焦家庭教育、健康、养老、办公、安防、社区等领域,打造“1+X”云上家庭产品体系。

三是加速打造智慧家庭示范工程。基于上述六大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与产业链伙伴的合作深度,联合打造“可参观、可学习、可复制”的示范工程。

四是加速升级智慧家庭生态合作体系。丰富家庭泛智能终端销售模式,将家庭泛智能终端纳入泛终端全渠道销售联盟,助力智能硬件销售,促进智慧家庭生态产业发展。

五是加速升级“三全三智”开放赋能体系。进一步做大做强“和家亲”一站式赋能平台,丰富 “三全三智”开放赋能体系内涵,加大与合作伙伴的数智协同,全力助推生活数字化进程。

在未来,中国移动将继续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加速生活数字化进程,推进智慧家庭市场与行业的发展,共拓智慧家庭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