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移”领5G—走进智慧移动 感受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 2020-11-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依依

都说4G改变生活,5G改变未来,那么5G如何改变未来呢?传说中的工业4.0是怎么一回事?没有一根网线的工厂是如何运行的?“智能车间”如何才能变成“智慧工厂”?

有这样一群幸运的人,他们不光亲眼见证了这一切正在发生,还有机会亲赴一线了解和观摩“高能科技”的生产原理和应用远景……

11月12日,中国移动浙江公司邀请政府部门、媒体记者等30余位客户代表作为服务体验官“走进智慧移动——爱柯迪&中国移动5G智慧工厂”,参观体验前沿5G应用,感受科技魅力。

走进工厂,零距离感受智慧化服务体验。

走进爱柯迪车间,可以看到AGV小车灵活穿梭在各个作业单元间,机械臂有条不紊地协同工作,扫描枪快速精确地在进行质检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5G与工业互联网”22融合,企业变得更“聪明”。在新落成的6号工厂里,5G专网覆盖了全部7个车间,厂区内的所有设备连接5G网络,首次实现了对“有线+Wi-Fi”网络的整体替代,成为国内首个全5G智慧工厂。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倾力打造了IoT-QM一站式运维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对5G网络、终端、传输线路、信令、流量等全要素的统一监控和管理,确保能够快速响应和处置各类网络异常,并基于MOCN网络共享技术,为爱柯迪园区专网提供冗余备份。

深入技术,积极控索5G+互联网工业成果。

在辅助生产、管理方面,佩戴AR眼镜扫描模具上的铭牌,通过5G高速网络以及构建混合现实的方式,从爱柯迪云端快速获取3000多套模具及产品的信息,在现实场景中叠加展示模具压铸出来的成品,为企业带来了不同场景下的高效协同工作。

在5G实景视频指挥分析系统方面,系统画面由一个360°全景鹰眼摄像头及多个高低点视频监控画面组成,画面中包含设备的名称、操作记录、维护记录、告警信息等数据匹配,实现大数据信息与视频画面的实时融合呈现,为企业提供了信息化管理、数字化生产及安全监督服务。

在5G产品三维扫描方面,依托先进的外差式多频相移三维光学测量技术,现场采集的图像数据通过5G网络实时传至云端服务器,同步构建三维模型,云端服务器实时比对匹配,快速得出零件加工状况的精确数据,并以图形化的形式传回系统终端,为企业装配过程实现智能化服务。

从“智能车间”到“数字化工厂”再到“智慧工厂”,中国移动展示了精心打造优质网络、积极探索数字化服务的5G+互联网工业成果。

据悉,这样的“走进移动”客户体验活动正在中国移动31省大规模开展,中国移动客户只要关注各地的移动官微官博,就能发现很多这样的活动信息和参与机会。“走进移动”系列活动正是中国移动最在2020年四季度开展的“优质服务体验季”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12月底。此次中国移动“优质服务体验季”活动的主题是“心级服务,优+体验”,聚焦“优+网络”“优+产品”“优+服务”3项“优+体验”,将在全国各省市开展“我是服务体验官”“走进移动”“总经理接待日”三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客户互动活动,旨在提升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美好的数字化服务体验。

下阶段,中国移动将通过持续的服务模式创新,为“服务是与客户最大的联系”注入新的时代元素。中国移动将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您服务”的服务初心,持续推出更多的惠民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更加“舒心、贴心、暖心”的服务,带来更加美好的数字化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