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中科院携手嘉旭福美 助推定兴生态文明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1-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深秋时节,层林尽染。11月3日,中科院定兴生态文明科学实验基地落成暨定兴数字经济•绿色发展交流培训会在该县成功举行,这标志着河北定兴在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县域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先行试验区和样板迈出坚实步伐。

此次落成的中科院定兴生态文明科学实验基地是由定兴县政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河北嘉旭福美合作建立,将有效承接首都生态大数据外迁,构建白洋淀全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科学大数据平台,用数据驱动生态监控及环境改善,为生态建设提供数据支撑,促进雄安及周边环保事业和定兴数字产业发展。目前,定兴生态观测站已被列入国家现代地理综合研究超级站卫星站。

活动中,定兴县政府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嘉旭福美公司与华为公司的全面合作项目签约,这将为该县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建设数字经济新高地起到强有力的支撑。

活动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等业内权威人士针对生态文明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作主旨演讲,为该县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富有见地的借鉴经验。

据了解,河北定兴县始终明确“生态文化智慧城市”的清晰定位,构建“一环两带、六片多廊”的生态格局,建设环雄安新区林带、拒马河修复及生态廊道工程,全力打造京津和雄安新区生态“护城河”。做为以云计算应用和大数据分析、处理为核心业务的河北嘉旭福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努力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发挥好IT规划、行业应用、运维服务以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研究应用的优势和引领作用,有力助推当地数字经济高质量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