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为西藏小康加油】走进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质量计量化验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臻 | 责任编辑: 杨臻

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质量计量化验中心一隅

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质量计量化验中心坐落于拉萨郊区的725油库院内,这座郁郁葱葱的绿色油库始建于1972年5月。1972年5月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建设一座高原油库,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这就是725油库的历史来源。

作为西藏自治区最早从事成品油质量检测的专业机构,历经几十年的发展壮大,质量计量化验中心目前拥有大型辛烷值机、气相色谱、液相色谱、原子吸收光谱、柴油润滑性测试仪等一系列高端检验设备,可完成柴油、汽油国标项目分析,是目前区内检验设备最先进、检验项目最全、检验能力最强的成品油质量检验机构。

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质量计量化验中心主任程亮为媒体团介绍相关数据

“国标要求总污染含量为24,中国石油西藏销售总污染含量要求不超过21;国标要求汽柴油硫含量不高于10PPM(PPM:毫克/千克),中国石油西藏销售汽柴油硫含量维持在5PPM,比国标要求更为严格,含量的降低让汽车尾气排放更加清洁环保……”质量计量化验中心主任程亮介绍到。而这每一个看似简单的数据背后,都意味着中国石油不计成本的投入、更加规范细致的运输储存管理以及服务社会、服务顾客的初心。

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质量计量化验中心工作人员展示研究成果

58年来,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始终秉承着“奉献能源 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在全部加油站推行“油品质量五关”检验,严把油品进货、入库、储存、运输、销售质量关口。质量计量化验中心年检测油品近3000份,覆盖西藏各个地市及偏远县区,以强大的检验能力、严格的检验标准,让每一个顾客都能用上清洁、放心、保质保量的油品。

据悉,近年来,中国石油西藏销售相继投资近3亿元,全面推进区内加油站双层罐改造和油气回收一体化改造,平稳有序实施油品升级换代,国六油品置换比国家规定提前了一个月,以实际行动守护西藏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