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北京移动举行物联网5G/NB/Cat.1业务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20-10-3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10月27日,由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移动)主办,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北京移动物联网5G/NB/Cat.1业务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活动以“新连接·再起航”为主题,旨在向业界发布最新物联网5G、NB及Cat.1产品及方案,并凝聚产业链合作伙伴力量,推动资源的互通共享,把握机遇,共建5G智能物联、繁荣创新的新局面。中移物联网公司以及超过200位来自物联网产业链合作伙伴嘉宾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大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0年5月,工信部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倡导业界在保障存量物联网终端网络服务水平不变的同时,推动物联网业务向5G/NB/Cat1网络迁移,建立NB、Cat.1和5G协同发展的物联网综合生态体系,在下一个十年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承担“新基建”的作用。中国移动在“大连接”战略指引下,以做大连接规模、做优连接服务、做强连接应用为己任,领先的网络能力已为低速率到高速率的物联网发展格局奠定坚实基础。在NB、Cat.1与5G网络领先优势下,北京移动与水、电、气、热“四表”均建立了物联网合作关系,并启动了共享出行、智慧农业、金融POS等多行业的测试项目,Cat.1模组的应用将从最开始的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拓展到智能抄表、智慧路灯、充电桩、共享电单车等多种应用场景。同时,面向5G每平方公里百万连接的万物互联发展前景,北京移动5G网络目前室外覆盖全市5环内及郊区主城区,完成了包括长安街、CBD、金融街商圈、重点高校、重点产业园区的5G精品网络优化,实现属地内近300个项目拓展,拓展涉及教育、医疗、工业互联网等12个细分行业,达成5G+DICT收入过亿元。北京移动副总经理王文明在会上表示,未来将积极推动5G+AICDE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和规模应用,聚焦智能物联、融合创新等重点领域,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能力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体系。

活动最后,北京移动分别与6家合作伙伴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并面向25家联盟合作伙伴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