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北京管局推进5G院前急救服务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0-29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10月26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院前医疗急救信息化建设。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市急救中心、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相关领导与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急救中心负责人对当前院前医疗体系进行了介绍,就如何利用5G技术提升院前急救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提出了要求。三家基础通信运营企业介绍了当前与医疗行业的合作情况和成功案例,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设想。北京管局向运营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三家基础通信运营企业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求合力,不断推进院前急救信息化工作,争取在5G﹢院前急救应用中做出亮点;二是三家基础通信运营企业要整合提供5G支撑平台的能力,积极满足院前急救等医疗行业需求;三是要认真研究与医疗体系的合作模式,争取合作共赢。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北京市通信业助力建设5G院前急救服务合作新模式的全面展开,将把北京市院前急救信息化推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