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36) | 村里成立志愿服务队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8-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姚江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在新疆阿图什市阿湖乡光明村光明村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召必来,召必战”的服务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18名志愿者身戴红袖标,奔走在村中柏油路,参与落实人员体温检测、开展防疫宣传、派送生活物资等各项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新时代志愿服务力量。

村民普拉提江一听说村里要成立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告诉工作队干部“以前自己享受了很多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村里需要志愿者,他应该戴上“红袖标”,为大家做点事,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的恩情。”

志愿者热情认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和担当,有效带动村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热情,用爱心滋润着村民的心灵。

克州党委网信办驻光明村“访惠聚”工作队号召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队伍,科学有序加入防控工作,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新疆克州党委网信办 姚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