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30) | 防控疫情冲上前 勇于担当战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6-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剑平 | 责任编辑: 吕欣

编者按:在祖国最西北,新疆社会各界、各族儿女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大爱篇章。疫情期间,新疆人民为武汉、湖北支援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始终和祖国心连心,在一起!中国网政务特别策划推出“战疫一线·边疆故事”系列报道,书写新疆疫情防控一线的正能量故事,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

中国网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乌苏市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模范和感人事迹,乌苏市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厅级警务实战教官孙鹏就是其中一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和忠诚。

近日,孙鹏正在为乌苏市一线民(辅)警讲解自我防护知识和防护要求。

疫情发生以来,孙鹏在无相关指导性教材的情况下,虚心请教专业医护人员,和团队连夜制定了《乌苏市公安局疫情处置工作手册》,深入到全市各基层为一线民(辅)警培训疫情类的防护知识,找到每个环节的薄弱点,为基层一线民(辅)警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乌苏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G30乌苏东立交公安检查站站长呼勇说:“通过组织学习手册中的执勤勤务与工作区域防护,告知了检查站全体民警在日常执勤中如遇发烧发热人员如何进行处置,对人员进入过的工作区域以及食堂、办公大厅、备勤室这些工作区域如何做好防护消毒工作。”

因为白天工作忙,孙鹏无暇顾及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每到夜深人静时,他就格外想念妻子和孩子。

孙鹏的妻子李艳是一名税务干部,疫情防控期间,她报名成为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承担值班值守工作。就这样,孙鹏夫妻俩每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两个年幼孩子则由孙鹏的父母照看。

李艳说:“孙鹏已经40多天没有回家了,家里的宝宝们都非常的想念他。自从当了小区志愿者之后,我更加能理解他对工作的热爱以及他工作的特殊性,在这里我想对他说,我会照顾好爸妈和宝宝们,做你最坚强的后盾,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李艳说:“自从当了小区志愿者之后,我更加能理解他对工作的热爱以及他工作的特殊性,在这里我想对他说,我会照顾好爸妈和宝宝们,做你最坚强的后盾,你也要照顾好自己,等疫情结束后能不能多点时间陪陪我们。”

自1月22日以来,孙鹏和他的同事们已在工作岗位坚守了40多天。

孙鹏说:“说不累是假的,现在我们公安民警都有任务,而且必须确保自身零感染,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站好自己的岗,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乌苏市公安局民警王听说:“孙鹏教官从我们入警时的岗前培训,就是我们的主训教官,不论是警务技能,还是对待公安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都使我受益匪浅,我为我身边有这样一位训时解疑释惑,战时并肩前行的良师益友感到骄傲。”

孙鹏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当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时,我身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党员要挺身而出,面对困难和险阻逆势而行,有了家人的关心和关爱,有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疫情不退我不退。”

本文作于2020年3月9日,新疆塔城地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