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28) | 你们服务大家的样子真美!

发布时间: 2020-05-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编者按:在祖国最西北,新疆社会各界、各族儿女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大爱篇章。疫情期间,新疆人民为武汉、湖北支援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始终和祖国心连心,在一起!中国网政务特别策划推出“战疫一线·边疆故事”系列报道,书写新疆疫情防控一线的正能量故事,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

中国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遥远的新疆乌苏市,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这场正在进行的“战役”中,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都在全力以赴、积极行动,在此,我们选取了部分文明单位、村镇来进行展示。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乌苏市中医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乌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乌苏市中医医院立足自身职责迎难而上,卫生检疫、取样送检、急救转运、医学救治、指导培训、宣传科普、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以夜以继日的持续奋战,践行了守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使命初心。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乌苏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自治区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措施以来,乌苏市公安局会同交通、卫健委、城管等部门在全市主要道口、路段设立联合查控点进行24小时值守检查。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乌苏市供电公司

疫情发生以后,按照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要求,乌苏市供电公司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控电力保障工作。在城区成立六个专项服务组,并在各乡镇成立服务点,24小时开展供电保障工作中,全力保障重要场所和相关疫情防控点位的电力供应,坚决打赢一群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乌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连日来,乌苏市融媒体中心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到岗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市融媒体中心坚持移动优先理念,以最快的速度,科普预防知识,生活出行提示,防控举措组合报道,形成声势,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分公司

面对当下疫情,乌苏邮政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践行“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全体员工坚守岗位一线,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乌苏分公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乌苏分公司全力以赴保障通信信息服务畅通,践行“电信人”的初心和使命。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乌苏市南苑街道办事处

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乌苏市各街道(社区)广泛开展防疫宣传,做好重点区域来乌苏人员的登记、隔离和体温监测工作。同时,对社区垃圾桶、楼梯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领域进行消杀。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乌苏市甘河子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乌苏市甘河子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采取措施,加大防范力度,率先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一个支部坚守一方阵地,一名党员树起一面旗帜。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就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越是急难险重,越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凝聚起战无不胜的磅礴力量。我们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打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相信我们定能取得胜利,迎来春暖花开。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乌苏市八十四户乡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发挥乡、村新时代实践文明志愿服务队作用,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组织党员干部到有需求的居民家中提供服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让他们安心舒适的“宅”在家。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乌苏市皇宫镇

乌苏市皇宫镇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宣传科普、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凝聚到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乌苏市百泉镇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乌苏市民政局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乌苏市第三小学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乌苏市第四小学

乌苏市各教师志愿者队伍服从上级统一安排,有序组成多个志愿服务小组,奔赴市各道路卡口,协助做好维持交通秩序、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新疆塔城地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