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IDC发布全球智能手机跟踪报告:中国将继续领跑5G市场

发布时间: 2020-10-19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作为全球最早商用5G的国家,中国市场的5G普及已然腾飞。而在近期,全球知名分析机构IDC也推出《全球智能手机跟踪报告》,其中预估,截止2020年底,全球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4亿台,而中国市场将贡献超过1.6亿台,占总量的67.7%。

更为重要的是,IDC预测,在未来5年内,中国市场的5G发展仍然不会放缓速度。在2C市场内,中国将继续占据约全球一半的市场份额,领跑全球5G市场。

中国之所以能在5G时代初期就占据领先身位,IDC给出了两个重要理由。首先,相较于全球其他国家,中国的5G终端发展更早也更为激进,早在2019年,包括华为、中兴在内的手机厂商已经在中国市场发布了可用度极高的的5G手机,而目前,排名前列的终端厂商更是“非5G不可”,新品必定包含5G功能,这大大丰富了用户的选择范围。

其次,中国市场的5G终端销售拥有更广的覆盖范围,同样来源于IDC的数据证明了这一观点。在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以外市场的5G手机均价达到了837美元,而中国市场的均价仅为464美元,更低的价格大大刺激了5G手机的销售。事实上,在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努力下,当前5G手机的售价也有了进一步的降低,比如新款的realme Q2i,售价仅为998元起,我们有理由相信,越来越多千元级5G手机的出现将会进一步加速5G的普及。

更不容忽视的是,中国市场5G生态也正在进入良性循环。在昨天举行的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就在致辞中展示了一系列数据,其中显示,目前中国三大运营商已经建成并开通5G基站超过60万座,5G终端连接数量也已经超过1.5亿。结合百城千兆建设、更多数据中心的有序投放和网络资源的合理布局,中国正扎实推进物联网的全面发展、深化农村偏远地区电芯的普遍服务,同时加速5G+工业互联网的真正落实。

大力构建融合应用生态,5G正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展现信息化赋能作用,让更多传统模式发挥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