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成都锦江成龙路街道皇经楼社区走入校园进行反邪教宣传

发布时间: 2020-10-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静 | 责任编辑: 吕欣

近日,成都市锦江区成龙路街道皇经楼社区,以反邪教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走进成都华大医药卫生学校,给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反邪教宣传课。

活动以播放宣传视频开始,以动画的形式,揭露其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同时,阐明邪教大多以传播宗教教义、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谣言,且通常有一个自称开悟的具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以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控制群众,一般以不择手段地敛取钱财为主要目的。

为进一步使学生们认识到邪教的本质与危害,皇经楼社区反邪教经验丰富的综治委员刘华军还在活动中向广大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故事,告诉同学们邪教危害的不仅仅是个人,还会对整个家庭带来无法言说的痛苦和灾难,鼓励同学们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要对邪教“说不”,更要有正义感,要向身边的同学和家人讲述邪教的本质与危害,帮助他们远离邪教。

此次活动反响强烈,同学们听得看得十分认真,若有所思。学校学生会宣传委员王琳(化名)更是义愤填膺地表示:“邪教当真是害人害己,一定不能轻信。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是一名无神论者,我信仰共产主义。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影响身边的人。”

活动结束了,但基层反邪教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只有教育引导祖国的年青一代用科学思想武装头脑,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和伪科学,才能更好地遏制邪教滋生的温床,不给邪教以生存土壤。(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