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民族团结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四川站采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0-15 | 来源: 四川在线 | 作者: 陈松 | 责任编辑: 吕欣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10月14日,“民族团结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四川站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从即日起,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级网络主流媒体记者,将深入甘孜州、凉山州,围绕民族地区基层党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开展为期数天的采访报道,展示我省民族地区在党的领导下,团结进步、奋发有为的风采。

此次活动由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共同组织。四川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这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聚焦“党旗红”目标,紧扣“民族团结”任务,会同三州党委组织部统筹谋划,精选优选,推荐了部分基层党建亮点和党员先进典型作为采访对象。

据了解,中央级网络媒体将分成2个采访组,深入甘孜州石渠县、甘孜县,凉山州越西县、冕宁县等地区,实地采访报道易地扶贫安置点“红色党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跨区域联合党支部” 以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党建引领激活红色动能促发展”等主题内容,同时,还将与“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 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其美多吉进行深度沟通交流,挖掘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等。网络媒体记者们将通过深入基层,与民族地区党员群众面对面,采用图文、短视频、全景、航拍等生动活泼的新媒体手段,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基层治理工作的成效和民族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

启动仪式上,中国网政务频道执行主编胡俊代表出征媒体记者表示,将着力报道四川民族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以亲历者、倾听者、书写者的身份推出一批优质作品,用事实说明四川民族地区的团结进步、和谐稳定、发展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