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工信部:未来3年我国处于5G发展"导入期" 要坚持适度超前原则稳步推进5G网络部署

发布时间: 2020-10-15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10月14日开幕的2020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3年我国处于5G发展的“导入期”,要坚持适度超前的原则,稳步推进5G网络部署,形成以建促用的良性模式。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5G商用加快推进,已建成开通5G基站超60万座,5G终端连接数超1.5亿。互联网产业日益发展壮大,涌现出一批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截至9月底,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超16万亿,同比增长超六成。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说,未来3年我国处于5G发展的“导入期”,要加大千兆光纤网络推进覆盖力度,加快人工智能、物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IPv6网络的服务能力,稳步推进传统基础设施的“数字+X”和“智能+X”的升级,超前部署创新基础设施,不断夯实数字经济的发展根基。闻库表示:“积极推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重点面向制造、能源、交通、农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需求,积极探索培育多样化的应用模式,加快千行百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