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双节”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建辉 | 责任编辑: 杨臻

为维护新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安全有序,辽东湾新区分局根据市局指示,结合辖区实际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稳主力军的作用,全力开展国庆、中秋“双节“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节日期间社会环境平安、稳定。截止目前节日期间辖区内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及重大交通事故。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分局共出动警力762人次,车辆216台次,备勤警力175人次。

一、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切实落实安保措施。

按照市局安保工作总体方案要求,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周密安排部署双节期间的安保工作,并成立了双节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双节安保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实行责任倒查机制。同时,为确保各项安保工作落到实处,节日期间,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同志亲自到一线检查指导国庆安保工作的落实情况,扎实的推进了各项安保工作的开展,分局各部门一把手坚守岗位,带头执勤,排查各类隐患。

二、加强巡逻稳控,切实加强敏感日维稳工作。

分局围绕红海滩旅游风景区、两级政府、学校、金融网点、重点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采用“静动结合”的方式,加大管控力度,强化严打、严防、严控措施,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巡逻防控工作。同时,面对人流量较多、安保压力较大的情况,采取步巡的方式,确保双节期间辖区内安全稳定。分局充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强化防护设备使用和后续管理工作,充分提高辖区整体安全系数,保障企业正常运营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警务工作和安全防范排查。期间共发现问题8处、现场整改8处。

分局各警种强化节日期间辖区各景区的巡逻防控工作,组织警力采取驻扎、流动等方式,主动发现,及时调解,对含章湖、金帛滩、玉露花语等景点进行实时防控。根据景区客流实际,分局强化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抽调巡特警、刑警、派出所等警力在做好红海滩景区执勤支援工作,确保景区周边交通有序畅通基础上着重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控和事故预防工作,同时强化维护场所周边到路面秩序,针对不同的时间段分别采取集中巡防、协助巡防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现场处置能效。分局高度重视港口安全防范工作,组织派出所民警节日期间坚持走访辖区各港口码头,防疫安全两不误,对外地外籍船只严格把控,强化重点时间段的巡逻防控,对涉外的靠岸船只、登陆人员进行排查,掌握具体行为轨迹、尽可能减少境外输入风险。期间累计开展巡逻6次,出警26人次,警车12台次。

三、加强严打严防,切实强化打击违法犯罪工作力度。

分局因地制宜地开展区域性专项打击和整治行动。特别针对节日期间高发的“两抢一盗”等侵财性案件,加大打击力度。自节前9月22日始至9月30日,分局刑侦大队共出动警力28余人次,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达到了预期目的,切实增强节日期间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四、加强路面严管,切实强化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分局交警大队在确保景区周边交通有序畅通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加大对公路、旅游景点等重点路段的管控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将警力充实到路面,加强对路面的严查严管,加大交通违法打击力度,对违法车辆逢车必查,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有限扩大管控覆盖面,确保不留死角,针对辖区特点,加大对农村地区的见警率和违法查处力度,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增加高压严管态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整体平稳有序,分局交警大队加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源头管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车辆、人员的安全检查、教育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始终做到严防、严管、严治、严惩,严防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