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场监管总局:2020年年底前全国各地要开通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

发布时间: 2020-09-30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市场监管总局9月29日表示,今年年底前,全国各地要开通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

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于军表示,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正式印发,明确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于军介绍:“按照该通知要求,2020年年底前,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开通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在全国各地均可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4个工作日以内。”为方便外资投资企业属地化办理登记,市场监管总局正在组织做好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集中授权工作。

此外,于军介绍,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要求,市场监管总局在认证监管领域推出了加快转内销市场准入,实施出口企业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于军表示:“2020年年底前,允许企业以自我声明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方式进行销售。扩大‘三同’适用范围至一般消费品、工业品领域。帮助出口企业搭建内销宣传推广平台,精准对接消费需求,为社会提供各类‘三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