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⑨ | 新疆:防控不误农事 防疫脱贫两手抓

发布时间: 2020-02-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编者按:在祖国最西北,新疆社会各界,各族儿女,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抗疫情的大爱篇章。他们为武汉、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医务人员医疗物资,始终和祖国心连心,在一起!疫情防控,新疆在行动。中国网政务特别策划推出“战疫一线·边疆故事”系列报道,书写新疆疫情防控一线的正能量故事,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

据央视新闻消息:眼下,新疆喀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难题,为今年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在喀什市荒地乡托万克莫尔吐木村,眼下,村民阿不都热西提种的温室萝卜成熟了,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客商没法上门,自己也进不了城,正当他犯难的时候,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干部帮他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计划着帮他把蔬菜送到市场上出售。

喀什市荒地乡托万克莫尔吐木村村民 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热依木:因为现在是特殊时期,党和政府关心我们,把我们的蔬菜拉到市场上帮我们出售,我们待在家里就有了经济收入。

新疆南疆三地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镇、村、驻村工作队的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法详细统计农户所需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需求,及时对接销售渠道为群众提供生产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2020年,新疆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2020年剩余16.5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剩余56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10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相关阅读: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⑧ | 新疆文艺工作者用艺术发声 凝心聚力战疫情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⑦ | 新疆沙湾:金融服务“不打烊” 春耕资金有保障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⑥ | 新疆沙湾:防疫生产两不误 涉农企业备耕忙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⑤ |90后哈萨克族驻村工作队员在防疫一线再申入党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④ |为村民送去16万枚鸡蛋 杨胜勇收获一个特殊称号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③ | 这位隔离人员为抗疫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