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疫情防控边疆一线 | 这位隔离人员为抗疫捐款

发布时间: 2020-02-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中国网北京2月11日讯(记者胡俊 通讯员罗晓刚)“谷书记,捐款怎么捐的,我在隔离不能出门,给你微信转150元,给干部们买些水和口罩。”

“谢谢你有一颗火热的心!”

这段特殊的对话来自新疆塔城市也门勒乡园林村村民代玉兰与村党支部书记谷江生。

2020年1月27日,塔城市也门勒乡园林村村民代玉兰从重庆市探亲回到塔城市。由于从疫区归来,即时被隔离观察。期间也门勒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代玉兰进行隔离管控,距今已即将超过14天的隔离期。

隔离期间,乡领导、“访惠聚”工作队干部、村干部、网格长、志愿者对代玉兰热情关怀,送饭送药,悉心照料,所有人的努力让代玉兰和丈夫李建华二人十分感动。他们表示继续留观,不给群众添慌,不给村里添乱,本本分分的支持政府和村里的工作。

当代玉兰从手机上看到很多热心人士纷纷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的时候,她再也坐不住了,通过跟丈夫李建华商量,决定捐出150元给疫区。代玉兰在微信上对谷江生书记说:“政府把我们隔离人员照顾的这么好,隔离不隔心,让我们十分感动。如今国家有难,我们绝不能袖手旁观。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和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最美的逆行者!虽然我不能去村委会捐款,钱也不多,但我一定要让谷书记代我把这些钱交给政府,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表达我们的绵薄之力和感恩之心。”

让我们为代玉兰朴实无华的善行义举“点赞”!爱之链,永不断,武汉加油,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