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⑧ | 新疆文艺工作者用艺术发声 凝心聚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编者按:在祖国最西北,新疆社会各界,各族儿女,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抗疫情的大爱篇章。他们为武汉、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医务人员医疗物资,始终和祖国心连心,在一起!疫情防控,新疆在行动。中国网政务特别策划推出“战疫一线·边疆故事”系列报道,书写新疆疫情防控一线的正能量故事,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

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疫情的形势牵动新疆文艺工作者的心。在新疆塔城沙湾县,县文旅局倡导各协会和广大文化志愿者踊跃参与,创作出一批以战“疫”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凝聚起各族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以笔为枪,抗击疫情。在这个特殊时期,沙湾县的书法爱好者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用一张张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书法作品,为战斗者鼓劲,为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加油。

沙湾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安东说:希望通过我们手中的笔鼓舞斗志、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力量。

爱好剪纸艺术的范娅琼,这些天一直和奶奶宅在家里专心搞创作,她们把“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的时刻用心记录下来,做成极具意义的剪纸作品,用艺术发声,弘扬正气。

西戈壁镇双语幼儿园教师范娅琼说:我想通过这个剪纸这种形式,其一是祝愿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能够平安归来,其二我将把这些作品就是发送到朋友圈、家长群以及工作群,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带动家长朋友们、幼儿朋友们以及身边的人们能够一起努力,坚定信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杜红、高哈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