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⑦ | 新疆沙湾:金融服务“不打烊” 春耕资金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0-02-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编者按:在祖国最西北,新疆社会各界,各族儿女,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抗疫情的大爱篇章。他们为武汉、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医务人员医疗物资,始终和祖国心连心,在一起!疫情防控,新疆在行动。中国网政务特别策划推出“战疫一线·边疆故事”系列报道,书写新疆疫情防控一线的正能量故事,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

2月14日,沙湾县西戈壁镇白滩村的禹君通过沙湾农商银行网上在线预约平台,申请贷款的70万元已审批同意上报。

禹君家有一台1854型大马力轮式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还种植了1380亩地,今年春耕需要贷款70万元。疫情防控期间,他正发愁春耕生产贷款的事,没想到沙湾农商银行推出的网上预约信贷业务给他吃了定心丸。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很多线下业务不能正常开展。为了满足部分农户春耕生产的贷款需求,沙湾农商银行及时开通网上在线预约信贷业务登记服务,通过“无接触式”金融服务确保信贷业务不间断,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信贷两不误。

连日来,沙湾农商银行的业务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场有春耕信贷需求的农户进行对接,在网上预约平台上提交办理信贷业务的相关资料。

仅用三天时间,沙湾县大泉乡烧坊庄子村村民骆玉军就完成了200万元贷款的预约登记、资料准备等前期工作。智能、便捷的金融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她今年春耕备耕资金不足的难题。

“在疫情防控期间,农商银行网上办贷款的这个业务很接地气,不用出门就把前期的手续办好了,我就等着拿钱了。”骆玉军开心地说。

沙湾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飞飞说,农户在网上在线预约平台上申请信贷业务,小额贷款当天就可回复申报通过情况,大额贷款最多一周时间就能办理好。

不到一周时间,沙湾农商银行已对154户种植户完成贷前调查,初步确定资金供给量为1137万元,现相关手续已准备完毕,待复工后即可发放。

据了解,今年元月,沙湾农商银行已为全县11169户农户,发放了16亿元春耕生产贷款,完成了春耕贷款投放计划80%以上,基本满足县域大部分农户农业生产资金需求,农户在网上预约平台上申请办理的信贷业务待复工后予以办结。

疫情防控期间,沙湾农商银行在全力做好干部职工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电子渠道办理各项业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

“疫情期间,辖区内34台自助设备24小时开机,加钞总额1500万元。同时我行的网银、手机银行、pos机、微信银行、聚合支付等,均可正常使用,并由我行电子银行部及各支行每日进行检测,确保我们的金融服务‘不打烊’。”郭飞飞说。(燕文华)

相关阅读: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⑥ | 新疆沙湾:防疫生产两不误 涉农企业备耕忙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⑤ |90后哈萨克族驻村工作队员在防疫一线再申入党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④ |为村民送去16万枚鸡蛋 杨胜勇收获一个特殊称号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③ | 这位隔离人员为抗疫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