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⑥ | 新疆沙湾:防疫生产两不误 涉农企业备耕忙

发布时间: 2020-02-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编者按:在祖国最西北,新疆社会各界,各族儿女,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抗疫情的大爱篇章。他们为武汉、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医务人员医疗物资,始终和祖国心连心,在一起!疫情防控,新疆在行动。中国网政务特别策划推出“战疫一线·边疆故事”系列报道,书写新疆疫情防控一线的正能量故事,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

眼下,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期,连日来,新疆塔城沙湾县涉农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农资,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2月13日,记者走进新疆龙盛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在滴灌带、地膜生产线上紧张忙碌地操作着,确保今年春耕农资正常供应。

公司总经理王江恩说,公司从去年11月18日开机生产,一直到现在正常运行,没停过机。目前,在岗工人有40多人,24小时两班制,在加班加点地生产春耕备耕的农资。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地膜和滴灌带,还有代加工的水袋,有地膜生产线11条,日生产能力40多吨;滴灌带生产线有16条,日生产能力600多件;有一台水带机,日生产能力在3吨左右。

“我们主要是按订单量来生产,目前生产地膜3000多吨、滴灌带3万多件,在满足沙湾县地膜和滴灌带需求的同时,还接收塔城、阿勒泰地区的生产订单。”王江恩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采取全封闭式生产管理模式,工人吃住在厂里,每名工人必须戴口罩作业,交接班时将工作服消毒,厂内车间每天消毒两次,所有进厂车辆必须进行严格消毒后方能进入。(燕文华)

相关阅读: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⑤ |90后哈萨克族驻村工作队员在防疫一线再申入党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④ |为村民送去16万枚鸡蛋 杨胜勇收获一个特殊称号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③ | 这位隔离人员为抗疫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