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⑤ |90后哈萨克族驻村工作队员在防疫一线再申入党

发布时间: 2020-02-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编者按:在祖国最西北,新疆社会各界,各族儿女,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抗疫情的大爱篇章。他们为武汉、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医务人员医疗物资,始终和祖国心连心,在一起!疫情防控,新疆在行动。中国网政务特别策划推出“战疫一线·边疆故事”系列报道,书写新疆疫情防控一线的正能量故事,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

中国网北京2月18日讯 “在抗疫的危急关头,我看到身边那么多的党员坚守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我很感动,我希望也能和他们一起成为抗疫战线的先锋队员,和大家一起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取得疫情防控战的最后胜利。”

2月15日,玛哈甫达•穆哈买提哈力木,将自己的第二份入党志愿书交到了村党支部书记的手里。

玛哈甫达•穆哈买提哈力木是新疆塔城沙湾县人民法院驻大泉乡城郊东村工作队员,由于玛哈甫达在工作队里年龄最小、工作时间短,工作学得快、任务完成得快,村民们都叫她“超级玛丽”。2019年5月玛哈甫达递交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便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疫情防控宣传、信息采集、外来人员排查……村里大小事,她一件不落,样样落实,工作间隙,她再次写下了这份“入党申请书”。

身处抗击疫情的一线,通过网络了解到全国人民都在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坚守在付出,大家都很辛苦,她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她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平时存下的5000元存款娟给来沙湾县红十字会。

同时也不忘将一些实时消息以及关于疫情的辟谣信息分享到微信村务公开群内,号召大家多关注官方疫情动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在连续半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玛哈甫达和工作队、村两委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在微信群里每天推送防疫健康常识,在村队检查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车辆消毒,向每家每户发放宣传单、张贴温馨提示,为村里的孤寡老人测量体温、了解身体情况,为村民代购药品和生活用品,大家经常是开水就馕或方便面,身边党员身先士卒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她入党的志愿。

玛哈甫达•穆哈买提哈力木说:“不管组织上是否批准,我将用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听从党组织的召唤。”(塔城地区访惠聚办公室张华 )

相关阅读: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④ |为村民送去16万枚鸡蛋 杨胜勇收获一个特殊称号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③ | 这位隔离人员为抗疫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