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低碳生活——地球更美好”展览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9月26日下午,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主办的“低碳生活——地球更美好”专题展展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开幕。执行馆长李欣欣主持开幕式,并与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向阳,以及一位小学生代表共同为展览揭幕。

该展览是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而举办的。展览通过图片介绍、视频互动、旧物改造展示等方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提倡大家从节电、节水、绿色出行、节约用餐作起,树立低碳生活理念,践行低碳生活行为,保护好青山绿水,使我们的地球家园更加美好。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生活中的低碳》科普讲座,并在留学生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组织小学生们分组做了节约用水净水小实验,让他们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低碳生活——地球更美好”科普展由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主办,致公党松江总支部、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协办,是2020年松江区科委科协资助科普项目。展览为期2个月,期间将举办配套的科普活动,期待更多人参与到低碳生活、保护地球家园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