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事体育姚冷:立足上海 放眼全球 用体育连接世界与中国

发布时间: 2020-09-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葛蕾


中国网北京9月9日讯(记者 杨臻)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4日到9日在北京正式举行(以下简称“服贸会”),会议期间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冷做客中国网直播间。据姚冷介绍,20年前,久事体育相继引进了F1中国大奖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等一系列国际赛事。这些国际赛事的落地对中国和中国城市的推广,有非常大的帮助。

服务贸易和体育国际赛事有很大的关联性

姚冷表示,服务贸易和体育国际赛事有很多共通点,二者关联性很强。久事体育此次通过旗下众多国际赛事、现代化的体育场馆以及在体育电竞产业的相关项目,向世界展示了上海体育产业发展的成果与方向。特别带来现场的两台专业F1电竞设备,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体验。

面对疫情,久事体育的尝试与思考

采访中,姚冷举例阐述了久事体育在疫情期间的思考和尝试。“首先,虽然众多国际赛事面临停摆,但我们的线上F1电竞赛事还在继续,效果非常好,如今在全国成功开展了很多站,吸引了众多车迷。另外,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我们一直在思考与梳理如何在开展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国际赛事的停摆,奥运会的延期,对体育赛事的相关营销、贸易都是很沉重的打击。但姚冷相信随着疫情的稳定,体育赛事、体育服务、以及相关贸易,都会迎来复苏和增长。

布局电竞产业,助力上海国际电竞之都建设

近年来电子竞技越来越受大众的关注,2019年,久事体育成为F1电竞大中华地区独家授权运营方。姚冷介绍,今年是拿到F1电竞赛事版权的第二年,F1电竞区别于其他电竞赛事的关键点,是它是线下赛事的延伸比拼,同时线上形式又可以对线下比赛进行反哺和补充。很多年轻人,无论是学生党还是上班族,没有时间看实战比赛,他依旧可以通过直播或录播参与其中。因此,赛事的粉丝关注度,反而更加宽、更加广。F1电竞赛事的成功落地对于久事体育在电竞产业的发展是一次很好的尝试。除此之外,无论是在浦东足球场承接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还是与腾讯电竞联手,共同打造全国首家5G电竞场馆,久事体育今后仍然会继续在电竞产业发展布局,助力上海打造国际电竞之都。

采访最后,姚冷也表达了对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期待:“2022年冬奥会和2008年夏季奥运会在同一个城市举办,极具里程碑意义,相信这次冬季奥运会在中国也会成为一场体育盛会。”